close
今天早上化妝
不小心瞄到那個塞在很裡面的垃圾般的化妝袋

記得年輕的時候剛學化妝 興致勃勃
看著美妝版買了幾乎一整套的妝品
粉餅隔離霜眼影腮紅口紅唇蜜 對那時後的小女生
只能說這一切都是上帝給的美的贊禮阿
可惜經過風霜暴雨一路走來
發現這些贊禮像是S號的小可愛
看得到卻穿不下
買得到化了卻只會嚇死人
所以秉持著人正化更正 人不正化更歪的精神
我終於清醒又誠實的面對自己
原來化跟沒化只差別在小歪跟大歪而已阿~~

所以打開化妝袋
2003年的粉餅 裂掉了
2003年的粉底液 乾掉了
2003年的眉筆 還很長
2003年的唇蜜 用一次
跟人生一樣
當你悟出什麼 就能放下什麼
當你放下什麼 就能看清什麼
當你看清什麼 也就能看輕這些種種的什麼
換句話說
當我悟出原來是長相的差別 就能放下化妝品的這些追求
而當放下對買化妝的追求 我發現錢就省了好多
而當省了好多錢 也就有好多錢再去買別的零食糖果
但還是沒看輕這些錢 因為有錢才能有新貴派阿是不是

畫虎蘭又離題了
早上迅速的化完妝之後
有多迅速?
聽一首歌的時間就結束 隔離霜 粉餅 睫毛膏 最後眉筆刷刷的畫兩道
心情好的時候會加眼線筆
辦正事的時候會再加用眼影
不過我發現眼睛真的有化有差 化越多眼睛就越大
這個心得給各位叔叔阿姨們參考參考

不過為什麼今天心情好又開始畫虎蘭了起來
因為心裡有一些東西確定了 也就不會再想
常常我好像都說 到此為止 到這裡就夠了重新開始吧
然後常常又自我束縛 輪迴了又輪迴
然後又再說 到此為止 到這裡就夠了重新開始吧
沒發現不過又是另一個輪迴
其實這些煩惱和沮喪 都不脫關於
是非˙ 得 失 ˙成 敗 ˙人 我
因為想得太多
是對或錯
得到了什麼又失去了什麼
怎麼能成功又為什麼會失敗
別人怎麼樣我又該怎麼樣
都是一些廢話
當下只做一件事 專心這件事

所以覺得虧欠的過去
從今以後不再覺得這麼沉重
覺得對不起的人
從今以後不再覺得這麼內疚
覺得放不下的還有什麼
從今以後
每一天我都會只看著那每一天
我該做什麼 我要做好什麼

我會努力保持這種自我感覺良好的狀態
因為心裡好像有了誰
雖然不太確定但也不想確定
難得的動力
我想拿走這種甜蜜和偷偷的貼心
不要太多
雖然也不知道可以持續多久
只是既然心動就別放棄
雖然也會怕忽然不知道為什麼就沒了
但沒了就沒了
不過就回到原點而已

只是如果真的能確定是你
如果有一天我對他的抱歉已經終告瓦解的時候
我想我會緊緊的抱你一下
謝謝你這麼多不問的包容和滿滿的打氣
還有
謝謝你一直都在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J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